您所在位置: 信用建设 >> 区级信用建设 >> 新闻详情

安源区 全域旅游“日争新”

发布时间:2021-11-26 | 来源:萍乡日报 | 专栏:信用建设
分享到:

近年来,安源区高标准规划全域旅游发展格局,持续改善景区旅游环境、改造提升优化道路交通、不断壮大旅游产业规模、多方推介宣传扩大旅游市场影响力,先后获评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先进县区、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区等殊荣。近日,经省文化和旅游厅验收,又被认定为2021年江西省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。

科学谋划全域格局。该区结合地处中心城区、镇村处于近郊的特点,以“文化体验游、城市休闲游、乡村生态游”为主题,出台了《安源区委、区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》,统一规划布局,整体推进安源生态养生度假旅游圈、乡村生态休闲旅游带、城市文化休闲旅游区建设,构建“一圈、一带、一区”的全域旅游新格局。

加快精品工程建设。该区按照《安源区全域旅游总体规划》,依托主城区优势,推动空间分区互补,以红色资源为血脉、工业遗存为骨架、安源精神为灵魂,打造了安源路矿景区、白源凯光新天地旅游度假区、五陂海绵小镇等一批高质量旅游项目。其中,东面打造了以玉屏峰、楠木七仙岭为龙头的乡村游项目;南面打造了以海绵小镇、安源古镇为龙头的观光游项目;西面打造了以中医药养生小镇、乌石印象为龙头的康养游项目,北面打造了以凯光新天地旅游度假区为龙头的体验游项目。全区呈现出“整体推进、遍地开花、联动呼应”的良好态势,有力推动了红色研学、科普体验、休闲度假、康体养生、乡村旅游等多种业态的蓬勃发展。全区现拥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1家,3A级旅游景区1家,2A级旅游景区4家,4A级乡村旅游点2家,3A级乡村旅游点2家,江西省旅游风情小镇2个,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1处,省级旅游休闲街区1处。

释放全域旅游动能。为彰显旅游综合功能,扩大旅游影响力,用活“红土圣地”“工运摇篮”等品牌,活化、转化、深化、优化安源旅游产品,安源区坚持优秀传统文化保护,坚持体制机制改革和旅游产品业态创新,发掘安源傩等民俗文化,面塑、糖画、皮影戏、花果等非遗技艺,推出旅游景区文旅惠民民俗演艺、非遗展示项目。依托“红色+工矿”“城市+消费”“乡村+休闲”载体,推出了“五色旅游”IP。整合提升“食住行游购娱”“商养学闲情奇”等旅游要素,培育夜游经济、民宿经济、康养经济,推动文旅消费升级。

 

 
萍乡日报 | 2021-11-26

请进行滑动验证

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