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所在位置: 信用建设 >> 市级信用建设 >> 新闻详情

“金陵志愿者”共建美好家园

发布时间:2020-09-23 | 来源:萍乡日报 | 专栏:信用建设
分享到:

       道路新了、花园美了、车位多了……历时5个月改造,位于经开区、有着21年历史的金陵小区摇身一变,实现了真正的“逆龄生长”。而在小区蜕变的过程中,有一支由小区居民组成的志愿者队伍,自发帮助社区干部,用自己的努力与汗水让家园迎来“新生”。

  家住24栋的王年多是一名夜班出租车司机,自3月小区开始改造以来,他主动来到居委会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,与社区干部一起站岗值勤、保持社区环境卫生以及上户宣传。“当时除了我还有另外3个人,大家自发聚在一起帮助社区创建。”据王年多回忆,他之所以义无反顾地选择为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,皆因为说话有“分量”、做事有“重量”的社区书记胡斌。小区改造前,胡斌来回奔走调研,收集居民的意见和建议。改造启动后,胡斌更是亲力亲为,召集住在22至28栋的100余户业主共同探讨“改不改”“怎么改”,推动解决了已“罢工”多年的化粪池遗留问题。

  干部实实在在的民生关切及日益刷新“颜值”的小区,让王年多下定决心当一名志愿者。“我空闲的时候,就在23至28栋来回转悠,看见地上有垃圾和烟头就捡起来,小区哪里需要人帮忙,我就过去搭把手。”成为志愿者后,王年多在自家楼栋附近忙活起来。没想到,不少居民与他的想法不谋而合。眼看着小区秩序变得井井有条,各类健身休闲设施也建起来了,大家脸上满意的笑容越来越多,家庭主妇、退休党员、自由职业者……陆续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,决心共同守护身边的文明家园。

  前不久申请加入“金陵志愿者”的罗细保说:“在和邻居们打交道时,我发现大家都十分支持小区改造。在我们眼里,社区干部就像家人一样,大家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奋斗。家人哪里需要我们,我们就到哪去。”目前,小区志愿者队伍已有固定成员8人,大家分工明确,罗细保负责对小区内“乱停车”现象进行巡查劝导,其他人则像王年多一样,在划分的“片区”内清理环境卫生,维护着家园和谐。

 

 

萍乡日报 | 2020-09-23

请进行滑动验证

x